close

一個強迫中獎的開端,

開啟了與娜魯灣商場的緣分,

也第一次體會到跟政府機關合作的無力感。

100_4911 (2).jpg

DIY自製的小招牌

 

 

猶記當初招商時

解說人員信誓旦旦滴說道:

  你們店家只要努力的將商品做好,

  行銷方面有我們原民會當你們的後盾,

  我們一定會做好整體行銷的,

  你們大可放心,

  你們只要努力將產品做好,

  將我們原住民美食推廣給漢人,

  將原住民文化發揚光大!!

2.JPG

開幕時市長親臨剪綵

是的,我們都做好了,

但是你們的行銷呢?

電視媒體你們只找原民台來做,

試問~有多少漢人會去看原民台呢???

知道你們經費有限,

所以多次在會議中提出~

  希望你們既然有整體行銷的預算,

  為呵不將這筆預算花在刀口上??

  可以找比較具指標性的電視媒體來幫商場做行銷啊!!

  而不是一直找原民台來做採訪,

友人笑道:

  這是在幫原民會做行銷,

  並不是在幫商場做行銷;

  行銷的是:原民會有努力在幫原住民創業

                而不是幫商場創造商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就連個基本的娜魯灣原住民族商場的網站都沒有

不過~其實這也已經是預料中的事了

所以~

當開幕時當大家忙著招攬客人時,

    我卻忙著招待記者朋友;

當拉娃在店裡忙進忙出時,

    我卻忙著在部落格上PO店裡的最新促銷;

當大夥在資訊展忙著對show girl猛按快門時,

    我卻忙著找媒體室的記著交換名片;

原民會所謂第一階段的輔導期

可以說有跟沒有一樣

再來第二階段你們說會找來專業的行銷公司

來幫商場做整體行銷?

是幫原民會做整體行銷吧....

之前你們找來的廣告公司呢?

不是說要幫商場做個網站嗎?

我只能說:

靠別人不如靠自己,

尤其是公家機關更是說一套作一套。

1.JPG

民雄大哥採訪

 

如今你們毫無預警的突然送上新合約,

水電店租都要做調漲,

如今我們拒絕新合約的內容時,

你們又要要求店家需要提前一個月提出解約的動作,

強迫店家需要履行新合約一個月後才能撤店,

不然當初繳交的保證金無法退還,

我只能說:

原民會真的很讓人失望。

看到這邊~我想正在看本文的您

應該是在YAHOO或GOOGLE上搜尋"原住民商場"連結而來的吧

是不是要加入那魯灣原住民族商場

你們自己好好考慮清楚

我只能說

祝你們好運~加油!!

遠住民~出力!!

 

100_4883 (2).jpg

竹製湯盅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 Kuo 婚攝小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